应邀来访Invitation


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孙承君研究员受邀到课题组来访
发布日期:2023-11-16      浏览次数:388

        2023年11月10日,我课题组有幸邀请到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孙承君研究员,就《近海和大洋微塑料赋存特征》为题,进行了一场深度而富有启发性的学术报告。

        在报告中,孙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全球微塑料污染的严重程度,强调了微塑料对海洋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潜在威胁。孙承君研究员详细解读了她的团队最新研究成果,突出了近海和大洋微塑料的赋存特征。她指出,对微塑料的深入研究是当务之急。除了学术内容外,孙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工作经历,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,追求卓越。她以亲身经历解答了许多同学们在学术和生活上的困惑,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。MOC课题组的师生纷纷表示,此次报告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,不仅开拓了视野,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。

文字作者:王军歌

图片作者:史敬文

编辑/审核:史敬文